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5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中国紧急救援人才培训中心在潍坊工程职院成立
来源:潍坊工程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15-07-14 09:05:12
中国紧急救援人才培训中心在潍坊工程职院成立
 

    为建设航空紧急救援网络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提升航空紧急救援专项人才培养水平,在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支持下,7月13日,我院与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合作的中国紧急救援专项人才(潍坊)培训中心成立暨2015“救兵天降”飞行员海选集训营开营仪式举行。

  出席仪式的领导有: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总干事陈平,我院院长肖明胜,青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英煜,广东白云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子轩,潍坊市交通局副局长、潍坊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郭华,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总干事助理阎惠敏,广东白云控股集团执行总裁李星,我院领导李琳、王金明、那菊华、韩振华以及山东亚太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万彦、潍坊旅游学校校长李振亮等。我院部分师生,广东白云控股集团管理人员,集训营的教官和飞行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阎惠敏首先宣读了《关于支持成立潍坊工程职业学院“中国紧急救援专项人才(潍坊)培训中心”的函》。

  肖明胜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培训中心成立和集训营开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学院抢抓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战略机遇,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积极探索改革办学模式,坚持开门开放,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拓宽校企合作之路,实现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产教融合。

  他指出,我院紧跟产业发展步伐,为满足社会对航空紧急救援专项人才的迫切需求,与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经过协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服务社会的原则,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联合定向培养中国航空紧急救援直升机飞行员和航空机务维修师。这是学院开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路径的重要举措和战略选择,对于进一步拓宽办学领域,打造航空工程专业群,增强学院办学实力和竞争力,促进学院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批准我院正式成立中国紧急救援专项人才(潍坊)培训中心,是对学院与白云通航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救兵天降”飞行员海选集训营的开营,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下一步,我们将在共建航空工程专业群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改善航空专业实习实训条件,增强航空专业师资力量,为我国通用航空事业培养出高质量的专业人才,共同为中国低空经济和航空紧急救援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平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中国紧急救援(潍坊)人才培训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社会化航空救援网络建设又向前迈出了新的一步。他指出,在我国,航空紧急救援是新生事物,是在经济转型政策大背景下产生的新兴朝阳产业,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作为我国紧急救援事业的协调促进部门,积极协调社会资源,推动我国社会紧急救援网络体系的建立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只有建立起全方位、立体化、常态化24小时社会救援服务体系,才能真正实现紧急救援“赢得时间、留住生命、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根本宗旨。

  他最后表示,衷心希望潍坊市各级政府、企业、社会有关组织以发展的中国航空紧急救援体系共同努力;衷心希望即将加入中国航空紧急救援及热心航空紧急救援事业得人士,能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我国航空紧急救援事业的发展,为建设政府、军队、社会三方面协调队伍的新学员,能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加强自身修养、提高飞行技能,为中国航空紧急救援事业做应有的贡献。

  张子轩在讲话中提出了发展紧急救援这项产业“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的基本思路,并提出了落实措施。葛英煜在讲话中,祝贺中国紧急救援专项人才(潍坊)培训中心在潍坊工程职业学院正式成立,预祝2015“救兵天降”飞行员海选集训圆满成功。

  仪式上,陈平向我院授牌;2015“救兵天降”集训营总教官刘新华宣布集训营开营;李星向集训营授营旗;教官代表、学员代表分别发言。

  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我院校园风景及校史馆,对我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模式等给予高度评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