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 6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山东服装职院创新理念“开门办学”合作育人
来源: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15-07-10 15:50:26
山东服装职院创新理念“开门办学”合作育人
 

    “岱银班”、“昊宝班”、“汇泉班”、“宝龙班”、“联通班”……一批根据企业人才需求标准、面向企业培养人才、单独进行教学和管理的校企合作教学班应运而生,创新的培养理念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打开了广阔空间,使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站上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前沿。

  对外交流与合作建立了学院与企业、行业交流的桥梁,便于学院组织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除在校内建立校企合作教学班,学院还在红领集团、国人西服、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华东数控等8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设立了教学实习基地,学生在大学二年级就可以进入企业。顶岗实习期间,学生在企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实现轮岗实操培训,熟悉企业一线相应岗位的实际操作标准与要求,提升职业岗位技能,做到与工作岗位无缝对接,感受企业文化理念,完成毕业设计,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基础。同时,学院选派骨干教师深入到企业一线顶岗锻炼并管理学生,及时掌握企业的经济信息、技术信息和今后的发展趋势,使学院的教育教学活动更贴近企业,也有助于增加教师在企业一线工作的经历,提高教师专业实践能力。

  年初,学院成立了对外合作办公室,业务从校企合作扩展到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校校合作、国际合作交流等多种类型和多个层面。对外合作拓宽了学院的办学思路,提升了培养标准,人才培养由批量培养向量身定做转变,教育教学的主动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满足了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促进了学院内部的教学创新和改革,补充了学院的师资、设备、教材等教学资源,提高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学院往届通过校企合作培养的毕业生,如与红领集团、国人西服、三角轮胎等企业合作培养的毕业生,都非常受企业欢迎,绝大多数都留在合作企业工作,并很快成长为企业技术和管理的骨干。

  中流击水舟行劲,而今迈步从头越。又一个毕业季即将来临,越来越多的学子走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走向新的人生岗位。成功的教学改革,先进的教育理念,优势突出的专业设置,让每一位学子在这里找到了新的方向。同时,通过狠抓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正在特色名校建设进程上阔步前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