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 4
地址: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网址:www.sdxqhz.org
电话:0531-86109138
传真:0531-86922252
山东英才学院与山东高速集团开展校企合作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中国山东网    发布日期:2018-08-08 15:15:27
山东英才学院与山东高速集团开展校企合作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为推进开放办学,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积极贯彻落实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实施意见》,山东英才学院相关部门、专业负责人走进企业,充分调研,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共同探索政、校、企、协多方合作机制,构建协同育人平台,力争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经过一年的调研,山东英才学院与山东高速集团双方高层领导多次洽谈,围绕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就建设“山东英才&高速信博学院”,共建大数据中心,共建专业、科技创新基地,培养高速及相关专业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等事项反复论证,达成共识。8月2日,双方在山东英才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洪斌,山东高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毅,山东高速信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希亮,山东高速信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健等,山东英才学院校长夏季亭,常务副校长刘翠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山东英才学院校长夏季亭与山东高速信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希亮代表双方上台签署合作协议,其余领导共同鉴证了签约仪式。
    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洪斌一行对山东英才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念、培养路径、教育教学的硬件设施、取得的教学成果和办学特色表示高度认可,对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及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刘洪斌副书记表示,山东高速集团在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涉及业务领域较广,集团将集中各方优势资源抓合作抓建设,重点推进信息、物流、康养等项目及新领域合作发展;对于与英才学院的合作表示积极支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合作双方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
    办学20年来,山东英才学院在办学条件、应用科研、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有一定影响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形成了英才特色与优势;学校通过与企业共建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创业学院、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途径开展深度合作,在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有了一些实践经验,是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单位、“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培育建设单位等。根据协议,山东英才学院与山东高速集团将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路径,遵循学校和企业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谋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计,携手为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共青团路石棚街8号   邮编:250012   电话总机:0531-86109138、0531-86922252    邮箱:sdzx11@163.com
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版权所有www.sdzjxh.org\www.sdxqhz.org          鲁ICP备14020381号-2
最佳使用效果:1440*900分辨率/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其他第三方浏览器极速模式 当前访问量:2050121